荷馬史詩

獅子不會與人打交道, 狼也不會跟羊看對眼

版權公告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來源及作者(不接受非經同意的商業連結)。非經本人同意,請勿將圖文直接複製轉載。

Translate

2018/11/22

美俄大戰2016 (上)

故事緣起

UVR2016_PROME_02

2015年12月美俄活動結束後,許多參加朋友莫不覺得刺激有趣。對於我們製作的道具與聲光效果讚譽有加。活動收尾後原本是打算2017年再進行美俄2的計畫。大概1月阿峰就忍不住了,於是我們很快地進行2.0的初步討論,並且在1月就建立活動說明社團,大致設定好了以後3月就宣布社團啟用。

原本一開始所想要的內容,是打造一下B2隱形轟炸機。故事也環繞在上面。大概的取材背景是「斷箭」。後來看了班加西之後,決定要重現那個夜戰大圍攻。於是也先行試作了一些基地外牆來估算材料費。並且製作裝甲載具一輛。

IMG_3493

隨著時間經過第一輛虎式偵查車完成,緊接著打造俄軍方面的行動基地。是一輛大型的四輪裝甲車。除了硬體器材之外,我也開始發想這次的故事背景與劇情。當然是延續上一次的活動故事來往下延伸。

原本想做比較有故事性,還帶起承轉合的節奏。活動以雙線發展,故事環繞在美軍兩隻單位、俄羅斯黑手黨、環保激進份子與俄軍裝甲部隊的周旋。但因為操作可能會太複雜所以作廢。於是修改故事核心為單線,以據點戰為導向。

UVR2016_PROME_01

這次活動的紀念品也改為雙方陣營各有一個部隊章,美軍這邊的單位是奧斯卡特遣隊,而基地就相對取名叫做李奧納多營區。主要是剛好李先生(欸?)終於獲得奧斯卡的榮耀。而俄軍原本取名叫鯊魚特遣隊(AKURA)但後來因為臂章設計的風格較宗教化,遂將名稱改為大天使114。

UVR2016 PATCH

美俄階級

大概四月多吧,還是五月我也忘了。阿峰說要不要出國考察看看,6月底在瑞典有一場大型生存遊戲BERGET14,於是我們就一起去了,相關的故事刊載在QRF某期XD….回來以後我們有非常多要改的東西。這時候我們的戰車也開始動工了。這是為了活動需要一個大型目標。所以把人員救援的要素加入。開始製作1:1的戰車,同時也打造真正能打實用的.50機槍2挺(但只完成了1.5挺)。

總之回國後就進行了很多規則的修改,其中陣亡制度雖然在美俄1與軟阿2就有雛型,但是在美俄2的時候可以說是規劃到最完整的狀態。編組與指揮官人選也早早就進行,也針對遊戲規則發布了第一版的活動說明。7月初開始接受報名。

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針對甲車的反制,規畫了一系列的反裝甲武器。並且反覆測試其安全性與效率。下半年的時候,再增加了美軍側的裝甲車一輛。讓雙方的裝甲勢力為俄軍兩部甲車、美軍一輛甲車、四輛ATV。雙方反甲武器各5具火箭筒。

就這樣時間不斷的逼近。7月與10月也拍攝了兩波活動宣傳照。並且將活動規則更新到最後的版本。

11月份時舉辦了美軍側的統合訓練,俄軍則是在5月與10月兩次進行。在不斷更新活動狀況並且適度的釋出新資訊還讓參加者保持期待。

中間有一個超大危機就是8月份進行訓練時發現原訂為美軍基地的大沙漠被財團開發做太陽能發電廠。只好緊急勘場然後重新擬定計畫。3個月之間去幾次確定計畫可行性,還好雖然大沙漠不可用,但通往山頂的區域還是很好而且還拓寬。

期間也與消防局等公家單位勘場已確定是否可進行煙火特效。

11月中大會工作人員便開始進駐麗湖,進行整地與建設。還有把各種物資集運到麗湖

以上為美俄2的活動準備。

特別鳴謝幕後團隊,飛虎特效工作室:薛哥,乃哥,阿鬼,飛虎,聖文,負責本次活動聲光特效。

特效小組

宣傳照片

A01A02A03A04A05A06A07A08A09A10A11A12A13A14A15A16A17A18B01B02B02_NB03B04B05

待續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