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馬史詩

獅子不會與人打交道, 狼也不會跟羊看對眼

版權公告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來源及作者(不接受非經同意的商業連結)。非經本人同意,請勿將圖文直接複製轉載。

Translate

2005/01/11

2000年9月的一篇舊文章

由於我以前的網站拆掉了~所以把這篇舊文找出來
故事的主角毛毛已經在2004年失蹤,謹以此文紀念牠

----------------------------------寂寞的貓--------------------------------------------------------------------


我以為貓是喜歡孤獨的,或許,該說他們是自傲、目中無人。

我嘗試與他們看齊,以為這樣子別人會覺得我很酷。

但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高傲的貓,其實是很怕寂寞的。

當我爹娘去大陸玩後,我在家呆了兩天才動身回台北,準備搬到台中,而這段期間,家裡的鳥ㄚ,貓ㄚ,都是由我老姊來養。我還待在家的時候,毛毛依然是一副很 囂張的樣子,叫他也不理,抱他還被他咬。我想,按照貓的天性,就算家裡沒人也沒關係,因為他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嘛,在他心中,我爹:是餵他東西吃的、我娘: 是抱他的、我:是專門跟他打架的、至於我姊,他大概只知道這號人物,做什麼的就不知道了。

想到這裡,我就把家裡事情跟我老姊交代後就回台北了。

在台北,我把行李打包、機車運送,度過了一個颱風火鍋夜,接著我就到台中。

這來來去去大概十天吧,總之,前幾天我回到高雄的家,一開門,毛毛就直撲過來。

好吧,我承認,過去五年,他有時常有這種熱烈的舉動,不過通常他下一秒不是不理我就是要吃的。但這次好像不一樣。

他死黏著我不放,我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我一離開,或是關燈,只要是他看不見我,就會急的喵喵大叫,不過因為是老貓,所以聲音不太好聽。我在客廳,他就會在我茶几上乖乖睡覺。我在床上,他也要上來分一杯羹,還好他睡床角。

我覺得奇怪,當然,我喜歡他黏我,但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我想,應該是家裡長時間沒人,我姊也只是回來餵他一下就走了,沒人打他扁他抱他,覺得很寂寞吧?所以一看到我回來,自然會 '' 珍惜 '' 我這個主人囉!原來,毛毛之所以孤傲獨行,是因為他有一個避風港啊。

驀然,我想起學他的我。

我也怕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