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馬史詩

獅子不會與人打交道, 狼也不會跟羊看對眼

版權公告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來源及作者(不接受非經同意的商業連結)。非經本人同意,請勿將圖文直接複製轉載。

Translate

2006/06/14

外星人的一夜情

節錄自”基地與地球”第二部第五章…..這…外星人的一夜情感覺真妙阿。
其實我很想看看台版的一夜情敘述法會是什麼樣子?

部長笑了起來,她的眼裏再次露出了食肉動物般的表情,“不要誤解我的意思,特維茲。高級 官員有著特權,但要小心使用,我並非完全是個禁欲主義者。但是,康普力倫的男人不能令我滿意。遵守社會道德規範雖然是件好事,但它讓這個星球的男人都產生 一種犯罪感,使他們變得不敢冒險,缺乏激情,怎麼說呢──嗯,開始得太慢,結束得太快。而且,他們通常都沒有什麼技巧。”
  特維茲很小心地說,“我對此也無能為力。”
  “你在暗示說這是我的錯?是我沒有吸引力?”
  特維茲擺擺手,“我絕無此意。”
  “假如給你一個機會,你會有什麼反應?你,是一個從道德敗壞的地方來的男人,有著豐富的性經驗,在一個年輕貌美的姑娘面前忍受了好幾個月的禁欲生活,當面對著一個象我這樣的,你所喜歡的成熟女人時,你會有什麼反應?”
  特維茲說,“我會象面對高級官員時一樣,表現出我的尊敬和莊重。”
  “呆子!”部長說。她把手放在了右腰邊上,環繞著它的白色布條從她的脖子和胸口上鬆開了,她長袍裏面黑色的緊身內衣露了出來。
  特維茲呆呆地坐著一動不動,她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想這麼做的?在用威脅無法達到目的時,這是不是她用來對我的賄賂?
  緊身內衣從她身上落了下來,露出了堅挺的雙峰。部長坐在那裏,帶著驕傲和輕蔑的神情,她從腰部以上完全赤裸。相對於她的體形來說,她的乳房算是小的──高挺、結實,讓人血脈亢張。
  “怎麼樣?”她說。
  特維茲老老實實地回答,“太美了!”
  “那你會有什麼行動?”
  “康普力倫的道德規範是怎麼樣的?莉露莎夫人。”
  “泰米洛斯的男人的道德規範是怎麼樣的,你自己的道德準則又是怎麼樣的?──快點來,我的乳房好冷,它需要溫暖。”
  特維茲站了起來,然後開始脫衣服。

我的WINDOWS桌面



dwdw.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ustwind Valis.

摘自”基地與地球”裡的一段對話

特維茲笑了,“我很懷疑你是否真的喜歡這個世界,是嗎?我的意思是除了布裏斯之外。”

  “不,我很喜歡。”佩羅瑞覺得有點被冒犯了,“我一直過著一種安靜、有規律的生活,你看看這裏,整個世界都是安靜和有規律的——特維茲,當我們建造一所房子,或一艘飛船的時候,我們試圖建造一個完美的居住環境,我們給它裝備所有需要的東西,我們要控制它的溫度、空調、照明,還有其他重要的事項,並由我們自己操縱它滿足我們的需要。在蓋亞,整個星球都完全能夠滿足我對舒適的要求,這有什麼不好呢?”

  “問題是,”特維茲說,“我的房子或飛船是去適應我,而不是我去適應它,如果我成為蓋亞超級生命體的一部份,不管這個星球是如何完美的適應我,我都會發現其實是我在適應它的。”

  佩羅瑞噘起嘴巴,“沒人能否認每一種社會模式中的人都是自我適應的,社會中的風俗習慣象鏈子一樣緊緊地把每個個體連在一起。”

  “在我所知的每一種社會形式裏,個體可以反抗,總有不合群的人,甚至罪犯。”
  “你喜歡有不合群的人和罪犯?”
  “為什麼不呢?你和我就是不合群的人,我們明顯和生活在泰米洛斯星的人不是同一類型,至於罪犯,這只是定義不同的問題,如果罪犯是產生反抗者、異教徒和天才所必須的代價,那麼我願意付出這種代價,這是值得的。”
  “罪犯是唯一需要付出的代價嗎?難道沒有罪犯就沒有天才的誕生嗎?”
  “如果沒有遠離社會標準的人,就不會有天才和聖人,我不知道如果都按照一個標準行事,那麼怎麼會產生天才呢?事物總是有兩面性的。而且,我需要一個更好的原因讓我決定選擇蓋亞模式作為人類未來存在的形式,而不僅僅是想選擇它作為我建一所舒適房子的模式。”

  “噢,我親愛的朋友,我並不是想和你討論你的決定,我只是作為一個觀察——”
  他突然停下了口,布裏斯大步地朝他們走來,她那深色的頭髮全都濕了,身上的長袍緊緊地束縛著她的身體,使她的臀部顯得更為豐滿。她來到他們面前,朝他們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