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馬史詩

獅子不會與人打交道, 狼也不會跟羊看對眼

版權公告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來源及作者(不接受非經同意的商業連結)。非經本人同意,請勿將圖文直接複製轉載。

Translate

2006/07/21

轉貼--有一天在路旁麵攤吃麵,聽到這樣「有深度」的對話。

轉貼--有一天在路旁麵攤吃麵,聽到這樣「有深度」的對話。


阿公甲:「X你娘!國民黨只會欺負阮本土!阿扁上任到現在,沒有一天不找阿扁的麻煩!這些假台灣人!返大陸去給他們"PLP"啦!」

阿公乙:「現在民不聊生做大水,還在搞罷免,搞奪權,他女婿貪污關阿扁啥咪代誌?國民黨無步了啦!所以現在用牽拖的方式要把阿扁拖下台啦!」

阿公丙:「阿扁是咱的台灣之子,找阿扁麻煩就是找台灣的麻煩啦!馬英狗帶一群狗在那邊吠!他才會死的很難看吧!」

討論聲此起彼落,這時麵攤老闆手裡瀝著麵、嘴巴刁支菸說話了。

麵攤老闆:「阿扁就好像我們的親人同款,對某?」

眾阿公:「對啦!!」

麵攤老闆:「阿扁就好像我們的自己的兒子一樣,對某?」

眾阿公:「對啦!!!」

麵攤老闆:「阿扁甲阮同款是重情重義的台灣人,對某?」

眾阿公:「對啦!!!!」

麵攤老闆:「好,今日他兒子(用手比甲阿公)去你(用手比乙阿公)田裡偷一顆西瓜,你會怎麼作?」

阿公乙:「去把他討返來啊!」

麵攤老闆:「那你會原諒他兒子嗎?」

阿公乙:「會啊!賣擱偷就好啦!」

這時麵攤老闆再問阿公甲:「那你會原諒你兒子嗎?」

阿公甲:「給他教訓一下,再給他一次機會啊!畢竟是自己的兒子啊!」

麵攤老闆繼續說著:「好,假設今日他兒子(用手比甲阿公)又去你(用手比乙阿公)田裡偷一整田西瓜,路人看到跟你說他(甲阿公)兒子偷你西瓜,也有證據,但是他死不承認是他偷的,你會怎麼作?」

阿公乙:「去找他(阿公甲)理論啊!!」

麵攤老闆:「又不是他(阿公甲)偷的,找他幹麻?」

阿公乙:「那是他兒子啊!他就要負責啊!」

麵攤老闆:「但是如果他(阿公甲)認為那是他兒子做的,不關他的事啊!」

阿公乙:「哪有這種道理!兒子沒管好還不負責!什麼都不知道??一定是串通!!」

麵攤老闆:「好,那你(阿公甲)會怎麼作?」

阿公甲:「我會帶一家老小去他家還西瓜道歉!」

麵攤老闆:「又不是你偷的?你幹麻道歉?」

阿公甲:「沒法度啊!自己的小孩做錯事,作老爸的甘免負責給人家交代?」

麵攤老闆:「你看,阮大家就有這觀念,是按怎阿扁沒有這些觀念?」

眾阿公:「………」

麵攤老闆:「唉~就是我們這些作老爸的太寵他、太挺他了,讓他認為反正做錯事有我們挺他,讓他已經作老爸了,卻沒老爸的觀念,他才? |犯這種錯誤!自己沒好好教訓他,所以才輪到外人幫我們教訓!」

麵攤老闆講完之後,我享受了半小時的安靜,結帳走了。但我的心中,卻一直重複著這麵攤老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