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馬史詩

獅子不會與人打交道, 狼也不會跟羊看對眼

版權公告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來源及作者(不接受非經同意的商業連結)。非經本人同意,請勿將圖文直接複製轉載。

Translate

2017/05/31

RONIN Assaulter Lite(AL Gen.1)

這件戰術背心是由RONIN Tactics的Tu Lam所設計,設計方向係針對DA行動的突擊任務與特種作戰需求。是一件具有相當多功能與模組化的突擊背心。
基本上是以Crye Precision的JPC與Paraclete裝備的一些理念,再融合Tu LAM本身特戰生涯的經驗而成的一件戰術背心
這件戰術背心的型號是M號,比JPC略大一些,特別要注意的是,即使是S號,他的大小其實還是跟M號相同。但腰圍的尺寸較短、防彈插板的空間也多了分隔。除此之外並無不同。   
簡單介紹一下各部細節
----------------------------------------------------------
基本模組
前方面板袋鼠袋設計,可放三個AR彈匣,以邦吉繩固定。袋體的空間做得比JPC大一點也立體一點,也可以塞7.62彈匣X2。
前面板可以拆下,可作為簡易抗彈PC或是更換不同面板需求。
正面上方為三排帶魔鬼氈的MOLLE條,可以貼上各式章記(在這裡我貼上CIF的國旗章),值得注意的是此PC沒有行政袋的設計,所以該位置也可以放上4格寬度的行政掛板。
左右的PTT掛載點是以斜向的方式縫上,可以由射手自行調整配掛點位置。
墊肩部分是設計類似JPC的方式,前後面板是魔鬼氈與織帶交疊,但連接前面板的材質則是織帶反摺成A型。並附上各一個鬆緊帶環包住肩部魔鬼氈交會處。這邊我用了SKD的墊肩,不但透氣又輕便,而且還讓出了一些空間可以讓各式線材通過與固定。
前後板內面皆為蜂巢透氣結構。不但服貼於身體,也有適度緩衝與空氣流動的空間。(但還是會一堆汗啦)
本照片為拆下前面板的樣子
Ronin_AL_01
包圍的設計與Crye Precision JPC相同,只是中間沒有碳纖維板補強。相對的也柔軟許多
Gen 1是與JPC一樣僅僅為三條雙層織帶構成,現在販賣的版本則是在中間加入了網布
對,這絕版了。
Ronin_AL_02
RONIN Assaulter Lite(AL)的背板設計也是採取類似RAV(或CRYE AVS/CPC/JPC 2.0等)的方式,可透過拉鏈結合來更換不同的背板模組。並可相容TYR的突擊背板或是相同拉鍊方向的背板。
模組面板拆下後,可以清楚看到救援拉帶、包圍調節繩的構造。
Ronin_AL_03
包圍兩側我裝上了Crye Precision的6X6 SAPI袋。許多配件可與CP相容(背板不行)
Ronin_AL_04
這是裝上RONIN Tactics的側翼配件、可放5.56彈匣或是無線電 (MBITR為佳)
設計同Crye Precision、但材質不一樣,他的材質是頗厚的尼龍布
Ronin_AL_05
後面板有設計內建的救援拉帶,平常以摺疊模式收納,拉帶中間點則加縫魔鬼氈固定在後背板內側上緣
不須太用力就可全部拉出。
對了......他一點屁用都沒,裝B用
Ronin_AL_06
前面板可拆除、雖然RONIN Tactics並沒有推出各種面板來更換,但對於腦動大開的我而言只是開了另一扇門
透過此功能、我的AL可以使用5.56袋鼠帶或是7.62X51彈匣的面板
至於此7.62X51面板何處來、請洽A-TWO TACTICAL
Ronin_AL_07
面板背後接合為三條織帶伸入前板內固定
Ronin_AL_08
接下來是模組背板的部分
這是Gen 1的版本,矩形外型,特色是織袋為橫置排列。中間是直式
按照RONIN Tactics原始的設計、完全版的組裝是極為類似Paraclete突擊背板
但如果你不照那樣裝,那這個背板根本很難用....
Ronin_AL_09
這是Paraclete的突擊背板,就寬度來說比AL的要寬一些
Ronin_AL_10
這是TYR的50oz模組背板,寬度則窄很多
Ronin_AL_11
RONIN Tactics AL的Gen 1背板,現在賣的版本則都改為正常MOLLE方向。
對、他也絕版了(欸
順帶一提,我這件背心的模組拉鍊竟然是灰綠色的、而且只有我這件是這顏色、其他件都是土黃色拉鍊Q_Q
然後MOLLE織帶還被縫死,要自己切開.........AWS你好樣的
Ronin_AL_12
裝上TYR背板可以說是最完美組合、連Tu Lam都這樣裝(爆
Ronin_AL_13
裝上Paraclete背板也很OK,但因為缺乏固定織帶又較寬。所以不是很推薦。
看起來很"特戰"就是了
Ronin_AL_14
然後RONIN Tactics的配件袋裝上去是這個樣子(少了一對震撼彈袋)
中間的直筒包是拿來放爆破條或是破門槌之類的。破壞剪則是放在背板隔間裡面。背板本身提供一條固定帶來跟直筒包結合
Ronin_AL_20
背板內側有一個開口往下的大網袋。材質是粗目的網布。TYR則是細膩柔軟的網布。
這個空間是作為密封式醫療包的放置處
Ronin_AL_21
說完了背心、接著說說RONIN Tactics SENSHI 腰帶
如果要說有什麼感想的話,那就是腰帶超級貴....但使用上有一種安心感
硬、非常硬、但很好用!
Ronin_AL_15
此為Gen 1 與Gen 2的差別、眼鏡蛇扣的繩扣換成了黑色烤漆、固定帶多了標籤
感覺得出來大家都不是很喜歡WWWWWWWWWWWWW

***經友人補充,這是Gen 1 與 Gen 3 的比較。Gen 2的版本是黑色烤漆繩扣,沒有紅色標籤***

Ronin_AL_16
再來是X肩帶組。如果你是JPC的愛用者,那麼這個配件你一定不能錯過!
Ronin_AL_17
裝起來是這樣。背後就空出來了
Ronin_AL_18
背背包就很方便、又保有抗彈能力。
Ronin_AL_19
最後來幾張裝B照
Ronin_AL_22
Ronin_AL_23
Ronin_AL_24
Ronin_AL_25
感謝各位收看。未來更新不知道何年何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