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馬史詩

獅子不會與人打交道, 狼也不會跟羊看對眼

版權公告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來源及作者(不接受非經同意的商業連結)。非經本人同意,請勿將圖文直接複製轉載。

Translate

2006/09/21

轉載...蒙田(Michel de Montaigne 1533-1592)

16世紀~法國文藝復興之後, 最重要的人文主義作家和法國道德思想家。

其哲學理念崇伊比鳩魯學派, 文章涵蓋歷史、哲學、政治等理念。

以下為節錄:

有人說,美滿的婚姻要由瞎子女人和聾子男人締成, 我覺得此人對婚姻的瞭解可謂透徹。

「學習的用處,不是使兒童成為有學識的人,而是使他們在處理. 生活事物的時候,變得更加聰明。」

指導兒童把知識變成個人財富的最好方法,. 是把所有功課都變成鍛鍊他自己判斷力的機會。

「當我身體健康,又逢陽光明媚時,我是個和善的人;只要有一個長進肉裡的腳指甲,我就會變得暴躁,脾氣壞得誰也惹不起。」。

「財富對我們既無好處亦無壞處,他只提供我們物質和種子,而我們的心靈比他更強大,是幸福或不幸的唯一緣由和主宰,能隨心所欲的擺佈和使用財富」

「外部附加物的氣味和顏色是來自內部構造,正如衣服可以暖身,但熱量並不來自衣服,而來自我們本身。」

「苦獨對於懶漢,戒酒對於酒鬼是一種折磨,同樣,儉樸對於縱慾者是苦行,鍛鍊對於體弱多病和遊手好閒者是體罰,其他事物也一樣。事物本身並不痛苦,也不艱難,是人類的脆弱和無能所導致的。」

『一些最令人興奮的文學作品,都是源自某些文化。』

「我引用前人的話,是因為它們比我自己說得更好。」

「傷害人的並非事件本身,而是他對事件的看法。」

當遭遇非難時,我們只有兩種方法:一是低聲下氣地求饒,另一種就是不屈以顯自己的勇敢。

SR25 CQBR



SR25 CQB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ustwind Valis.
真是血與淚的交織....06年初買的G&G GR-25,看上的就是那超大7.62機匣,可作動的槍機系統、以及相對便宜的全金屬槍身、後出線這幾個特性。本來對SR25就很有興趣,但是我並不希望拿著那麼大把跑來跑去,加上對於小槍大威力的迷思=口=....所以一直就希望能搞一把7.62的突擊步槍。其實市面上可以選的有G3-SAS 系列就可以做到,而且改套也多。但改起來就是沒有AR系列那麼殺!!!所以買下GR25以後,就開始著手買套件。整把槍換下來的零件可以再組一把了... 只有槍身沒換。
目前的狀況是
1.楊格的強壯棒
2.FIREAWAY M4魚骨
3.警星MOD握把
4.翔穩6P電筒
5.GB-TECH滅音管(擋內管用)
6.楊格牌鍍鎘6.03精密管
7.G&P 內紅點/鏡座
8.G&P海軍電池托/托桿
9.BESTGUN牌的電池
10.手工切除的ICS M4提把照門
11.還沒到貨的 MARUI原廠三角準星座
12.送去TOT調教過兩次
13.LAYLAX銀線組/M120彈簧/金屬8孔拍頭

這把GR25原槍有不少問題,想買的人要注意
1.他只有單發,要改連發很簡單,但是得手工去改,並且要把槍身的阻擋磨掉。
2.原廠出速只有80,對於一把設定就是狙擊槍的AEG來說,實在是鳥到一個不行,簡直像是笑話。
3.氣密很糟,BOX內部要整理打磨。
4.最嚴重的莫過於,鎖定彈簧頂桿的螺絲,竟然會在連射之後整個鬆開,造成BOX卡死!只有換螺絲才能解決。